散木不散

要清醒就一起清醒,要坠落我便陪你一同坠落

一封写给很重要人的信

纯属个人脑洞
请勿代入真人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封写给很重要人的信

 

是我写的信,也是我的心

 

嗨,马羽加。你还记得吗?

 

小的时候,你曾经陪我看病,告诉我说,万一我查出个什么病,怕身边没有人陪着我。

 

我跟粉丝说起这件事,眼底也是止不住的笑意。

 

因为这句话我一直记得特别清楚,就像我存放在心底的盒子。

 

每次难过的时候,我就小心翼翼打开它,那些让我难过不好的事,好像也就没那么可怕了。

 




 

 

以前我说我没有童年,可我后来又说

和你在一起的那段日子,是我最像小孩子的时候

其实我想说的是,四舍五入,你就是我的童年呀

 

我的童年,和所有人都不一样,它迟来了好多好多年

 

但也和所有人一样,里面盛满了这世间所有的美好。

 

因为我在里面偷偷藏着一个带着牙箍,大眼睛的少年

 

 




 

我总以为,我们会一直这样下去,可惜世事的洪流总是,不顾人们意愿地,推着人们往前走。

 

我们一起参加了创造营

 

我还记得,在创造营决赛之夜舞台的时候。

 

我突然间就...找不到你了。

 

我看着舞台上那么多的人,和你一样年轻,一样的挺拔,穿着一样色系的制服,入眼的所有人都像你,却没有一个是你。

 

一股凉意爬上背脊,我喊着你的名字。心里想着,或许以后的我们,没有很多的以后了。

 

后来看到    衣服都没有穿好的你

 

慌乱的冲到我旁边,握了一下我的手臂

 

在众多摄像机面前,你继续匆忙整理未整理好的上衣,然后转过身去,倒腾裤子上的拉链。

 

我以前总觉得你对我好像跟对所有人都不一样,又觉得,你对我跟其他人都一样。

 

你会搭着我的肩膀,也会搭别人的肩膀。你会对我笑,也会对别人露出这样的笑容。

 

这种不安全感,一直伴随着我。

 

马羽加,你知道弃猫效应吗?

 

把猫丢了 再找回来猫就会很乖巧听话, 因为猫害怕再次被丢下 

 

或许因为我从来都不是任何人的第一选择吧

 

我总是会在夜里感到不安。包括你,对,这份不安,也包括你。

 

可是站在舞台上,看着那个冲到我身边狼狈整理衣服的你。周围的所有人都穿戴整齐,笔直地站在镜头前。只有你,在众多镜头面前,快速慌乱地整理衣服。



 那一刻的我,好开心啊


想着你对我,总归还是不一样的吧



我过往所有的惴惴不安都瞬间消失了。就好像皱巴巴的心。被人捡起来,小心翼翼地捋平,又很用心地珍藏。


 








马羽佳,你知道的

 

我从小得到的爱不多

 

就攒了这一点点

 

你不要嫌少啊

 

我把我以后所有的爱攒起来都给你


好不好?








 

 






评论(17)

热度(26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